您好,欢迎访问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联系我们
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首页 > 学校概况

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简介

2018-09-10 14:22:58 编辑:ma_wen_ying

  泗水职业中专创建于1986年, 1997年3月经济宁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1999年12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重点职业中专,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形成了以中等职业教育为核心,以电大开放教育为平台,以技能培训和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三农”为重点的多层次、多专业、综合性学校。

QQ截图20180910143951.jpg

  学校现占地160余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15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专业教师45人,在籍学生1501人。学校开设有机电、电子、计算机、数控等专业,其中电子专业被评为市级骨干专业。

  学校是山东省第二批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单位。近年来,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整合资源,抢抓机遇,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逐年改善。三年来,学校累计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200余万元新建数控加工中心、机械加工车间、电子电工实训车间、物联网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计算机检测与数据恢复实训室、网络搭建、录播室、舞蹈室、钢琴室等实习实训功能室,学校图书馆藏书5.99万册,实训实习工位数达900余位,实训设备总值达1500余万元。学校各专业实训设备均达到规范化标准,领先于全市其他同类学校。

  学校坚持以拓宽办学模式、重点提高办学水平为主线,强化技能训练,深化教学改革,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办学效益不断攀升,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尤其在2016全市职业技能大赛中,学校35名参赛师生全部获奖,共荣获2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一次获奖超过过去16年参赛获奖总和。还有2017年春季高考,学校机电、计算机、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共有73名同学(中考成绩大都在全县排名3000名左右)参加高考,其中5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本科院校;48名同学考入专科院校。此前,参加单招考试18名学生,已有12名接到录取通知书。学校优异的办学成绩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泗水.jpg

  学校被济宁市人民政府命名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先进单位,被市人事局、教育局评为职业教育先进集体,先后获得济宁市学生资助先进单位、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泗水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泗水县交通安全工作和后勤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连年被县委、县政府命名为“文明单位”,连续五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同时,学校还是济宁市旅游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理事单位、济宁市机械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点职业技能鉴定所、泗水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技能培训基地。

 

  随着我国职业教育的迅速发展,泗水职业中专迎来了生机蓬勃的春天,新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已经开始实施。学校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坚持走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的道路,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聚精会神抓教学,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质量优秀、条件先进、设施完善、富有特色、具有一流水平的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泗水职业中专招生就业处:400-678-8888
泗水职业中专地址:济宁市泗水县泉源大道115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