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联系我们
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首页 > 推荐资讯

教育是大的民生,教育引未来

2018-05-31 14:29:48 编辑:yanhaiyan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教育是大的民生,教育引未来。新时代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实施“奋进之笔”为总抓手,推进教育优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0016.jpg

两会期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做客新华网和中国政府网《部长之声》,回应网民关切。

“教育是引未来的工作,引未来的行业。”陈宝生在谈到教师队伍建设时表示,对广大老师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自始至终给予他们崇高的地位。尊重老师就是朝着美好的未来发展的步。”

在“部长通道”上用“提、改、育、用、保、尊”这六个字概括了下一阶段教师队伍的建设和改革工作。

截至2016年,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专任教师1578万。

陈宝生表示,未来的教师决定未来教育状况,解决增量问题尤为重要,下一步要解决好制约师范教育发展的几个问题。

先要把师范教育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工程的战略位置上来思考;

二是把各级各类专业的师范院校办好;

三是有条件的综合性大学,可以发挥优势培养新型教师人才;

四是进一步拓宽和畅通教师供给渠道。

五是要改善优化教育环境,一定要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36.jpg

“一定要认识到,教育质量是尊敬出来的,不是谁抓出来的,就是说,成才自尊师始。”

陈宝生将师德称为教师铁律,他说,“立德树人招就是师德建设,要把老师培养好,我们不能期望一个师德不健康的人能够教育出好学生,能够教育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教育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人。”

陈宝生表示,教育让人民完全满意,路还很长,因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北方国际汽车教育集团,在全国拥有五十所专业汽修学校,四十万毕业学生,作为国内职业素质教育的导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完善教育体制,全面加强素质教育,公平教育,加快现代化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9.jpg

北方汽车专修学校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泗水职业中专招生就业处:400-678-8888
泗水职业中专地址:济宁市泗水县泉源大道115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