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联系我们
泗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首页 > 校园新闻

济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胜利落下帷幕

2018-08-16 15:34:14 编辑:sunxiaonan

  经过9天的激烈角逐,9月24日,2017年济宁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金乡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胜利落下帷幕。

15107919408586577.jpg

  本次技能大赛由市政府主办,金乡县政府、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承办,金乡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济宁市高级职业学校、济宁卫生学校、汶上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兖州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鱼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大赛主赛场设在金乡县职业中专。全市共有23所职业院校的1424名师生参与10大类36个项目的角逐。大赛共评出学生组团体项目一等奖12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13个;学生组个人项目一等奖40个,二等奖66个,三等奖107个;教师组一等奖28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64个。共有10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闭幕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树华主持,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高校办主任高广立出席闭幕式并作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和单位代表颁奖。高广立长指出,要深入把握,准确认识“十三五”时期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环境和形势,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步伐。高局长强调,要加大政府投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学校专业结构,推进教学改革。多措并举,提升师资队伍素质。高广立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二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服务区域发展战略。三要完善条件保障,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四要坚持内涵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六要继续办好技能大赛,引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马树华强调指出,要不断深化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办学体制、教育教学等各项改革,切实加强规划统筹、资源整合、经费保障工作,努力推进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基础能力建设,加快创新顶岗实习、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集团化办学等模式,持续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社会、服务就业创业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金乡县政府副县长杨美兰、市教育局副局长伊立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恩礼、市经信委总工程师任传新、市财政局集中支付中心副主任刘玮、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昭洪、金乡县教体局局长李英渠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局长、职成教科科长、中等职业学校校长、分管业务的副校长,大赛裁判人员、工作人员,各代表队领队,获奖代表和部分参赛选手参加了闭幕式。

 

  本次大赛是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展示全市职业院校广大师生的精神面貌和技能水平的一次盛会,是对我市职业院校技术技能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 (摘自济宁教育网)

热门新闻

推荐资讯

泗水职业中专招生就业处:400-678-8888
泗水职业中专地址:济宁市泗水县泉源大道115号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07501665号-11 北京中职北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